Decadent Ssssoup

不入流的嗑药达人

【傅璎】长安一夜雪

*玻璃渣子



傅恒从金川凯旋那天,皇城下了好大的雪,目光所及之处,全被一层白雪盖着。寒风凛冽,吹得傅恒的长氅猎猎作响。傅恒不由得裹紧了自己。

雪下得更急了。

他迈步走进宫门,朝靴压在积雪上,发出沙沙的声响,走一步,便留下一个脚印。

傅恒身上还系着璎珞七夕那天赠予自己的香囊,他意气风发地走着,满怀期待。

璎珞,我要来求娶你了。

他想着,面上就忍不住溢出微笑来。

片片飞琼,有鹅毛般大的雪花落在傅恒的脸上,顷刻间就被热气融化了,傅恒抬手轻轻拭去。

傅恒进宫当时,恰逢璎珞乘着步辇经过。仿佛一盆凉水倒下,从头到脚都被浇了个透,那满心欢喜眨眼就变成了满腹凄凉。

傅恒怔怔地站在那里,隔着层层人头望向璎珞,脸上似有一道清凉滑过,傅恒抬手触上——原来是泪。

他还以为是雪水。

随着步辇走过,那原本被雪覆盖得平平整整的宫道便留下了杂乱的脚印。傅恒目不转睛的盯着那道身影。


他想起来去年的冬日,也是大雪的日子,傅恒一人在宫道上走着,直到身后传来细微的响声,他回头看去——

璎珞正踩着傅恒踩出来的脚印一步一步地跟着。

由于傅恒的步伐大得多,璎珞走起来便吃力得很,又带了点滑稽。

傅恒忍不住往回走过去,然后他向璎珞伸出了自己的手。

璎珞抬头冲傅恒甜甜一笑,她握住了他。


傅恒的手紧紧握成了拳头,一年的时光竟是如此难以僭越。他的唇边泛出一个苦笑。

有几个宫人忍不住打量着他,似在讨论他正在想什么。

无人能知,年轻有为的富察大人在他胜仗归来的这一刻,眼里心里都是那个曾在雪地里跟着他脚印走的女子。

评论(4)

热度(1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