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adent Ssssoup

不入流的嗑药达人

【傅璎】陌上尘 ③ 剥夺

*偷情

前篇
①暗涌

https://yiwanfeitang.lofter.com/post/1fb28305_eeea63b9


②梦境

https://yiwanfeitang.lofter.com/post/1fb28305_eeeffc74





“你今天怎么怪怪的?”海兰察环抱着自己的手臂,一脸好奇地瞅着傅恒。

傅恒掩面轻咳了两声,“你想多了。”海兰察瞬间兴奋起来:“诶诶诶!一看就有点不对!”脸上写满了求知欲。傅恒白他一眼,轻轻把海兰察往旁边一推:“到我们轮值了,走了。”

海兰察虽还想继续追问,但到底还是顾虑着当差的事,有些忿忿地跟上了傅恒。



自从得知皇上提出要将璎珞封为魏贵人后,璎珞寝宫的修制就提上了日程。说是寝宫,也不过是长春宫的偏殿罢了。

时至今日,寝宫也已整理得差不多,皇后便要璎珞从先前和明玉她们合住的屋子里搬了出去。

璎珞衣物少得可怜,搬个住处也不过用了半天功夫。璎珞收拾好东西之后,便往正宫走去。

走到窗外,便听到宫内传来皇上的声音,“尔晴......”

神使鬼差地,璎珞默默收回了想要迈出的脚,左右寻了一圈未看到其他宫人便微微贴墙听了起来。

皇上继续说道:“今天朕便为你指定一门婚事。尔晴,嫁予富察家公子富察·傅恒,你可有意见?”说罢,皇上睨了尔晴一眼。

尔晴向来平静的脸上冒出点羞赧的神色来,行了个礼站直后才道:“可是傅恒大人......”

皇上冲尔晴摆摆手:“你无须担心他。”然后便牵过皇后的素手,轻轻揉捏起来,“那皇后,朕先走了。”

皇后站起来,微微福身,“恭送皇上。”

璎珞站在那边已经脸色一片惨白,眼泪悬在眶内欲掉未掉,她抽抽鼻子,撑着一双发软的腿又回到了偏殿。



“尔晴,本宫不想再见到你。”皇后退回坐到椅上,闭上了眼。

随即明玉上来给皇后送茶,经过尔晴时,冲她翻了个白眼。

尔晴低头嘴角微微上勾,福了个身便出了去。

“倒是怪了,怎的一直不见璎珞?”皇后略带疑惑地问道。

“兴许还在清东西呢,奴婢去看看吧?”明玉为皇后布好茶,便准备离开。



“璎珞,你怎么哭了?”明玉一进偏殿便看到璎珞微红的眼眶,诧异极了。在她心里,璎珞可是天塌下来都不会害怕的主。

璎珞抽抽鼻子,本想强撑着说没事,却在看到明玉关心的神色时终于忍不住轻声说道,“明玉,我不想当贵人。”

明玉连忙走上前去,坐在璎珞旁边,用手轻轻掩住了璎珞的嘴,“这话可胡说不得。”

璎珞的下半张脸被明玉的手掩盖住,只露出一双哭得红彤彤的眼睛来,泪水还未完全散去,眼里湿漉漉的,像极了小鹿的眼睛,无助又纯粹。

明玉被这样一双眼盯着,终于是败下阵来,她深吸一口气,“璎珞,那天我全看见了。”言语里充满了紧张。

璎珞疑惑地偏过头看向明玉。

“你和少爷那天......是尔晴通知的李玉。”

所以才会发生皇上强娶璎珞,尔晴被赐婚傅恒这一系列事情啊。一切都串联起来,璎珞垂眸,心下泛出了冷笑。

璎珞抬眼便见到明玉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她拍拍明玉的手,真诚而又感动地说道,“明玉,谢谢你。”


时间在思绪杂乱时总是过得非常快,仿佛转眼间就到了晚上,璎珞毫无用膳的心情,早早地就歇了。

直到听见吱呀一声推门又关门的细微的声音,璎珞心生警惕,翻出了备在枕头底下的银簪紧紧抓在手里,继续装成熟睡的样子。

感受到脚步声越靠越近,璎珞手也越握越紧,直到那人坐到了床塌边,璎珞猛然睁开眼,手迅速抬起,又狠狠顿住,竟是——

傅恒。

两人同时愣住,傅恒没有想到璎珞会醒来,默默地收回了刚刚才伸出的手。然后便是一片静默。

“你怎么会来?”璎珞率先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

因为做了有关你的梦,太想你了,可是忙到现在才过来。傅恒在心里默念道,嘴上却说出了完全不一样的话,“昨日,你的簪子落在我这里了,我来还给你。”说罢,便从袖口的袋子里翻出那支玉簪来。

璎珞不屑地撇了一眼,“这簪子,扔了吧。以后也不要来找我了。我们既然各有婚配,以后便桥归桥路归路吧。”

“璎珞......”傅恒探出手想碰璎珞,最后却又无力地垂下。他想起自己曾对海兰察说过的话——倘若我喜欢一个人,我必定是不舍得她受一点委屈的。可现在,璎珞的委屈却全是自己带来的。傅恒轻轻瞌上眼,再睁开时似有某种决心下定,“我就是特意过来看你的。”傅恒轻声说道。

听罢这话,璎珞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来:

“少爷,你要八抬大轿迎娶进门的妻子,本应该是我。”




*因为电视剧还没走到这里来,所以我只能凭借网上的言论大概做个估计——尔晴在傅璎be这里做了手脚,(不保证准确性,如果不准确就当成是我的私设吧)但是明玉知道尔晴做手脚这一点完全是我的私设,大家不要深究。
最后按照计划,明天应该就可以正式开启搞偷/情了。以及真车要发车了。


*细心的傅璎女孩已经发现了,我还没给这篇文起标题。希望大家能够提点意见(好吧,其实我主要是想有评论!我喜欢评论!)
(如果大家没有意见的话标题就准备定为刚开坑时一位傅璎女孩留的评:《在得体的边缘大鹏展翅》了(我开玩笑的

评论(25)

热度(5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